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Toshiba Protege M500 (3)---Touchpad 之調校

自從換了筆電 (Toshiba Protege M500) 後,對於觸控板的使用實在是不習慣。沒關係買一個 USB 滑鼠來接就可以了。但是打字的時候,就得小心謹慎。不過還是常常發生大姆指去碰到觸控板,字就不知道跳到哪裡去了。

也曾經使用外接 USB 鍵盤來改善這種情形,卻發現滑鼠的操控變得非常奇怪,或者是整個 X 視窗當掉,另外就是鍵盤在攜帶上非常的不方便。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可以將觸控板調整為在打字的時候沒有作用。一直到昨天才有時間來作設定。

首先,安裝套件 qsynaptics

sudo apt-get install qsynaptics
再來就是修改 /etc/X11/xorg.cong 這個設定檔。原先的設定已經有
Section "InputDevice"
Identifier "Synaptics Touchpad"
...
...
所以只要在這一段加上
Option "SHMConfig" "on"
然後,再到
Section "ServerLayout"
...
...
InputDevice "Synaptics Touchpad"
...
改為
InputDevice "Synaptics Touchpad" "AlwaysCore"
最後,重新啟動 X 視窗。執行 qsynaptics 就可以設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