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繪圖軟體 --- The Ipe extensible drawing editor

Ipe 是一個繪圖軟體,和其它的繪圖軟體最大的不同處,是文字的處理是使用 LaTeX。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將數學式子放上去。另一個不同處就是圖檔只能存為 .pdf, .ps, 或 .xml。

現在的版本為 7.0.0,不過還未釋出。官網上寫說要等到九月。上一個版本是 6.0pre28。非常有趣,6.0 還沒正式推出,就要推 7.0 版了。看來會是一個大改版。另外,官網上也說 6.0 這個版本無法使用 1.40 版的 pdflatex 來產生 PDF 的輸出,而很不幸的是, MikTeX 2.6 和 TeXLive 2007 都包含這個版本的 pdflate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