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第一次使用 ipod

前幾天買了一台號稱是第五代的 ipod,白色、容量是 30GB。但一直沒時間拆封,一直到昨天才有時間。聽說可以在 Linux 底下管理 ipod ,所以裝了 gtkpod 後就直接將 ipod 的 usb 接頭插入,不過一直都沒有任何反應,只有 ipod 上一直顯示不要移除的訊息。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因,原來第一次使用一定要用 itunes 這個軟體,它會根據你是使用 Windows 或是 Mac 來作硬碟的格式化動作。也就是說剛買回來的 ipod 必須要格式化以後才能使用。

後來只好將 Linux 先關機,再將 usb 接頭拔掉。換到 Windows 的機器上去作設定,之後再放回 Linux 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