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X.org 7.2 無法正常開啟

升級 Ubuntu 到 7.04,之前兩台桌上型的電腦均沒有問題,其中一台有安裝 beryl 也能正常工作。所以最後就剩下筆記型電腦 Portege M500。經過約二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將系統整個升級到 7.04,結果重新開機之後就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無法進入 X 視窗。這種情形和之前 xorg.conf 設定錯誤的情形是不一樣的,通常 xorg.conf 設定錯誤的話,大約最慢 2 分鐘後就會告訴我們說有錯誤,要不要看錯誤的訊息之類的話。可是這次是一開始出現有色的背景後,就先跳回 tty1 又立刻跳到 X 視窗,然後滑鼠變成一個轉盤不停地轉,接下來就會聽到風扇狂轉的聲音。

明明在 6.10 跑得好好的,怎麼在 7.04 就不行了。查了一些資料將 xorg.conf 改來改去,都沒有變法。後來拿 7.04 的 LiveCD 開看看卻又可以,所以就重灌了。因為 M500 內幾乎沒有什麼個人資料,所以沒做什麼備份。用了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一個初步的系統,視窗的開啟也沒有問題。仔細地看了一下 xorg.conf 的設定,發現只是多了垂直和水平頻率。其它幾乎都是一樣的。

到現在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難不成是因為我在之前有更改過 BIOS 的設定。但是還是很奇怪,因為更改 BIOS 的設定是在一個星期前,在更新之前還能夠正常地開啟 X 視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