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想換電腦了

時間過得真快, Ubuntu 7.04 已經於上星期釋出 Beta 版了。大約只要再等一個月就可以進行升級了。前一陣子天氣比較熱,電腦的 CPU 風扇轉速始終維持在最高速,所產生的噪音非常地嚇人。幾乎讓我有總電腦要解體的錯覺,也興起了換電腦的念頭。

如果要換電腦的話,我想這次我會考慮伺服器等級的電腦。就我的認知中,伺服器以耗電較低、產生熱量較少為其特色。雖然效能不是最頂級的,但至少夠穩定。我想這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當初趕時髦,組裝了一台 CPU 為 LGA775 3.2GHz 的電腦,用了一陣子就後悔了。因為 CPU 產生的熱能實在是太驚人了,開機不到三十秒電腦自己偵測到的溫度就已經超過 80 度了。稍微啟動一下程式就聽到風扇狂轉的聲音。我在猜想在這麼高溫的狀態下, CPU 的效能可能發揮不到百分之五十。

其實我也想過安裝水冷系統的可能性,不過看到報導提到水冷系統的缺點讓我有些怕怕。要再想想看。也許直接用工業風扇對著電腦吹也是一個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