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USB 鍵盤

雖然覺得新買的 Laptop 不錯用,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還不太習慣使用內建的滑鼠,忘了這種裝置叫做什麼,就是那種用手指在一個平面上移來移去的。所以我就買了一個外接滑鼠。不過在打字的時候大拇指常常會去碰到那個板子,就將游標移到別的地方,非常地麻煩。

今天特別去買了一個超薄的 88 鍵鍵盤。接好之後開機還算正常,可是在輸入帳號以後,密碼怎麼按都沒有反應,好像是兩個鍵盤起了衝突。後來試著先不裝 USB 鍵盤,等開機登入後再看看要如何更改 Xorg 的設定。可是用 Google 搜尋了一下沒找到設定的方法,卻發現有人和我有一樣的問題,但是好像沒有回答。無奈之下,只好先插了再說,沒想到居然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這篇文章就是利用外接的鍵盤和內建的鍵盤輪流打出來的,看來似乎沒有什麼問題,不過我想還是應該要找出正確的設定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