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桌面特效

Ubuntu 7.04 預裝了 compiz 套件,從網路上得到的訊息是這個套件和 beryl 本來是同一個專案,後來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分道揚鏢。聽說最近又要整合在一起了。

今天將工作場所的那台機器的桌面特效啟用,就直接可以使用 3D 的效果。完全不需要額外的設定,看來 Ubutnu 整合的相當不錯。不過,一開始忘了將桌面個數調整為 4 個,就把將桌面放在正方體的選項打開,雖然一開始還正常,但發現換到別的桌面居然還能在下面的 panel 看到原來的桌面所開啟的視窗,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就按了那個視窗,是可以跳到那個視窗,可是卻不能切換到其它視窗了,而且 gnome-panel 也掛了。只好強迫離開 X 視窗。不過再次登入後,只剩一個桌面。最後將該選項取消後,再將桌面設為 4 個,再重新打開該選項,就完全正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