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虛擬機器 VirtualBox

自從 Ubuntu 7.04 發佈之後,就常看到 VirtualBox 的討論,讓我以為 VirtualBox 為 Ubuntu 內建的軟體。兩天前,心血來潮想試試看 VirtualBox 的效能如何,卻發現在套件庫中找不到 VirtualBox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要自行下載套件,還好有編譯好的套件可供下載。

原本想說在 Ubuntu 上安裝 Windows XP 或 Windows Vista ,所以就去和學校的網管問了一下關於在家中安裝 Windows 的規定。以學校和微軟簽的授權,教職員只能在家中安裝一套 Windows XP 或一套 Windows Vista。如果有二台電腦的話,另一台要自己購買。另外 Vista 的授權就更嚴格了,學校要設置授權認證的伺服器來管理學校內部的電腦,而且每半年要更新授權碼。至於在家中的電腦,學校只購買一百多個單獨的授權碼提供給教職員在家使用。

聽了這些規定後,我就不想使用 VirtualBox 來安裝 XP 或 Vista 了。後來我在學校研究室的電腦 (Windows XP) 上使用 VirtualBox 安裝了 Debian (配置 256MB 的記憶體),執行起來還蠻順的。研究室的電腦是公用的,利用 VirtualBox 就可以跑自己熟悉的作業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