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6年9月23日 星期六

cwttf 字型安裝 for MikTeX 2.5

前一陣子安裝了 MikTeX 2.5。但一直沒有時間安裝中文字型。今天剛好有些時間可以安裝中文字型。

這次選擇的中文字型是由李果正先生所維護的 CWTTF。CWTTF 的 Type1 字型可從 http://cle.linux.org.tw/fonts/cwttf/type1/ 下載。找個目錄將所下載的壓縮檔解壓縮。考慮日後的升級,最好不要將字型放到 MikTeX 2.5 的安裝目錄(MikTeX 稱為根目錄)。所以必須要再增加根目錄。這也可以說是 MikTeX 2.5 的新功能,可以增加很多的根目錄。於是我在 C:\ 下建了一個新的目錄 CJKFonts,子目錄的結構必需滿足 TeX Directory Structure (TDS),詳細的說明可參考『MikTeX 2.5 手冊』或在命令列下執行 nthelp tds

依序將 .tfm, .afm, ... 等放到相對的子目錄下。加入根目錄的方法,請執行《所有程式》→《MikTeX 2.5》→《Settings》,找到 Roots 的欄位按下 add... 就可以增加了。

最後,執行

initexmf --edit-config-file updmap
在編輯視窗中加入
Map cwfs.map
Map cwfsu.map
Map cwhbu.map
Map cwheib.map
Map cwkai.map
Map cwku.map
Map cwming.map
Map cwmu.map
Map cwyen.map
Map cwyu.map
再執行
initexmf --mkmaps
就可以使用新增的字型了。

註:上述的設定只對 latexdvipspdflatex 這些指令有效。如果要使用 dvipdfmx,還要修改或增加 cid-x.map 這個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