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MiKTeX 安裝

昨天下載 MiKTeX 安裝,選擇了中山大學的伺服器。不過中山大學的伺服器好像有些問題,一直會斷線。選擇台灣另一個映射站,在安裝的時又發生有一個檔案無法解壓縮。只好又再換一個。

在安裝之前,我先將舊的版本移除。雖然官方網頁說可以從舊版本直接升級,但是我想知道新的版本究竟改變了什麼,所以我就將舊版本移除了。安裝的過程和舊版的方式差不多。唯一的差別就是沒有預設 $LOCALTEXMF 的位置。可以自己手動加入,目錄名稱可以自己決定,而且可以多設幾個。

在安裝的過程中我選擇只安裝基本的東西,其它的等需要的時候再安裝就可以了。當然安裝完之後要將 CJK 套件安裝起來。內建的 CJK並不是最新的版本,所以安裝字型的方法和之前都一樣。一些細節的部分可以參考 miktex.pdf 這是 MiKTeX 內含的說明文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