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Blogger 駭客

摸索了很久一段時間之後,才知道當一個 Blogger 駭客的基本要求。根據 Blogger 說明常讓我搞不清楚。例如如何在單一網頁中包含多個 blog?我在我的設定欄找了半天都沒找到它說的選項。不過最後還是讓我弄清楚了。

當一個 Blogger 駭客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有一個自己能完全掌控的網頁空間。基本上 Blogger.com 所提供的網頁空間有太多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例如說我們無法改變檔案的副檔名。當我們在選擇用 ftp 或 sftp 來發佈部落格時,就可以選擇檔案名稱,而其它的檔案副檔名會和這個檔案的副檔名一樣。而我所需要的副檔名是 .xml。

還好,我有一個申請 ADSL 時所送的網頁空間。就拿來做一下測試。經過多次的實驗之後,我終於讓該網頁能支援 MathML 的語法。接下來我將逐步改造那個網頁,並將重心慢慢移到那。話說回來這個網頁還是會繼續更新。原因很簡單,那是 IE 還不支援 XHTML/XML 的語法,也就是說無法在 IE 看到我的新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