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使用 Vmware

前一陣子在一台只有 256MB 的老舊電腦安裝了 Vmware Player。然後跟著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依 樣畫葫蘆地跟著安裝 Ubuntu 6.10,結果因為記憶體分配的太少了,在安裝的過程中卡在硬碟分割這個步驟上。這台老電腦上面原先就跑 Windows XP,想分配多一點記憶體給 Vmware Player 都沒辦法,最多只能給 128MB。最後選擇安裝 Debian。

在 Debian 上我想先安裝 Xfce 的桌面環境,所以就去更改 sources.list 的內容(因為系統安裝好的時候只有 main 這個套件庫),突然不知道該如何改。真的是太久沒有使用 Debian 這個系統了,連最基本的設定都忘記了。而且也忘了該到哪去查這些資料了。查了一下台灣 Debian Wiki 的網站,發現這種基本的設定並沒有提到。其實也不能說是這些基本的設定不被重視,而是一般安裝 Debian 的人大多會選擇專家模式,這次安裝時偷懶,直接按 Enter 就安裝了。

說真的,在 Ubuntu 下資源似乎比較集中,有一個非官方的新手指南可供參考。回到正題,後來憑著記憶將其它的套件庫加入,總算將 Xfce 安裝好了,可是這樣的速度還是不太滿意,前幾天看到 PCMan 和 jserv 共同開發的 LXDE,聽說蠻省資源的,是個非常輕量級的桌面環境。而且更提供了 Debian 的套件,可惜目前沒有時間去弄這個,就等下次有時間再弄了。玩 Vmware Player 只是一時興起,並沒有打算同時跑 Windows 和 Linux。畢竟老電腦是跑不動這樣的組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