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升級 Ubuntu 到 6.10

原先並不想這麼早就將 Ubuntu 升級到 6.10,但是還是忍不住新版的誘惑。所以就開始了我的更新之旅。

首先,參考非官方的 6.10 新手指南,將 sources.list 的內容更換為 Edgy 的套件庫。然後執行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這時只是將主要的套件更新而已。依照以往的經驗,我接著執行
sudo aptitude
來修正那些 Broken 的套件。因為大規模的更新套件,會有一些套件會互相衝突,這時就要選擇誰該留下。不過這種情形大多發生在套件更改名稱的時候,所以只需要將新的名稱的套件加入,砍掉舊的名稱就可以了。將所有 Broken 的套件修正後,再執行更新就可以了。在更新的過程中,可能需要回答一些簡單的問題。

感覺上 Ubuntu 在這個版本的更新上似乎比之前的版本來的順利。之前的版本,總有幾個套件在更新的時候會有些問題,造成更新不完全。為了修正這些問題,可能要花幾個鐘頭的時間才能找到問題並解決。這也是為何這次我會遲遲不更新的主要因素。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版本已經推出一個月了,所以一些更新的問題已經被修正了。看來以後新的版本推出時,還是等一等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