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硬碟外接盒

上次更換主機時,將舊的硬碟拔了回來。在新系統安裝好後才想到這顆硬碟中的資料。由於非人不想動手拆主機,又想有一點機動性。於是就想到外接盒。去了常去的那家順×,居然都是 SATA 規格的,看來現在的硬碟是 SATA 的天下了。後來又去了自己常去的那家燦×(其實也有半年沒去了),看了之後和非人的印象差蠻多的。上一次非人在這裡買外接盒時,看到的是整排滿滿的產品,看得非人眼花,遅遅無法決定。但這次看到的感覺像是在出清存貨的樣子,外接盒只剩三種產品。還好全都是 IDE 介面的。

最後選定的產品不算是外接盒,是類似介面轉換器之類的產品。所以硬碟是完全裸露在外,好處是拆缷方便,散熱好。壞處是沒有防撞能力,攜帶不便。好像沒有人會想隨身攜帶 3.5 吋的硬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