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在網頁中使用 LaTeX 方程式

昨天整理資料時,看到之前從網路上印下來的一篇文章 LaTeX Equations and Graphics in PHP。這是兩年前的文章,不知道近來是否有沒有新的進展,於是就上網搜尋 latex php 的關鍵字,發現 PmWiki 這個專案。其中 LinuxTeX 可以將 LaTeX 方程式轉為圖片內嵌到網頁中,特色是支援 reference,支援 pmatrix 這類的數學環境,可以改變字型大小及顏色。不過這是專為 PmWiki 設計的。目前還沒計畫安裝 PmWiki。

另外,在 LinuxTeX 這個網頁中,有提到 jsMath 這個用 JavaScript 寫的專案,看起來似乎不錯。還有提供字型,找個時間看看能不能用在這個網頁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