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LaTeX package: unicode-math

在編輯 LaTeX 文件時,常常會發現想要的數學符號,不知在哪一個套件裡有定義?為什麼數學符號要分別在那麼多的套件定義?原因是當時的字型檔能放的字數是少的可憐。

現在 LaTeX 有了很大的進步,xelatex 和 lualatex 都能夠直接使用系統的 (unicode) 字型。理所當然,數學符號也可以 unicode 來編碼。所以,當我們使用 xelatex (lualatex 還沒試過) 編譯 LaTeX 文件時,可以使用 unicode-math 這個套件

在文件中加入

\usepackage{unicode-math}
\setmathfont{xits-math.otf}

想要知道那些數學符號的 TeX 指令,只需要將 unimath-symbols.ltx 編譯成 pdf 檔就可以了,指令為

lualatex unimath-symbols.ltx

另外,在 Fileformat.Info 這個網頁中列出了 unicode 編碼的數學符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