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emacs-snapshot 又有些問題了

emacs-snapshot 果然是開發中的軟體,這週更新了之後,又出現無法使用 scim 來輸入中文。自從上一篇文章之後就將 locale 設定為 en_US.UTF-8,在使用上沒什麼問題。搞不清楚為何這次又會發生相同的事。

在網路上搜尋到幾篇是說 emacs-snapshot + gnome-settings-daemon + scim 會有問題,所以只要取消 gnome-settings-daemon 就可以了。不過經過測試之後,發現問題仍未解。

在經過了一個鐘頭之後,發現上述的說法。最後才想到是不是 locale 需要改變一下。試著使用下列的敘述

LANG = zh_TW.UTF-8
又能正常輸入中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