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改用 awesome window manager

兩天前在更新套件時,意外地注意到 awesome 這個視窗管理員,覺得很有趣,就順便安裝這個套件來玩玩看。其實一開始只是注意到這個套件的簡介提到支援多螢幕,心裡對這樣的說法感到疑惑,怎樣才叫做支援多螢幕?

按照非人玩軟體的慣性,並不會先看說明文件。不過一開始只是單純地將 metacity 換成 awesome,發現 awesome 的字體很小,介面很簡單。從 gnome-panel 的選單開啓 gnome-terminal,發現出來的視窗是最大化的,多開幾個發現視窗並不會重疊, awesome 會自動將視窗調整平鋪在整個螢幕上。另外還發現一個有趣的情形,那就是非人將左邊的螢幕切換到 2 號桌面,發現右邊的螢幕還是在原先的 1 號桌面。原來這才叫做「支援多螢幕」,由於這個功能讓非人愛上了 awesome。

玩了一陣子後,非人就覺得 gnome-panel 似乎是個多餘的東西。因為 awesome 也有自己的 panel,而且是所有的螢幕都有,有一個預設的選單。當然拿掉 gnome-panel 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這意味滑鼠在大多數的時間是無用武之地,這類 tiled window manager 強調使用熱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