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桌機更換主機板及 CPU

今天終於出太陽了,將那台不能開機的桌機抱到電腦店,請店員幫我檢測一下。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是記憶體壞了,拔掉那條壞掉的記憶體就可以開機了。之裡稍微猶豫了一下,到底還要不要換掉 CPU。

經過短暫的天人交戰之後,還是決定更換掉。主要的原因是 CPU 的溫度太高了,動不動就破百了。而且當溫度過高時,風扇就會狂轉,音量大概超過了 90 分貝,有點受不了了。

在出門前,心中已經有一個腹案:主機板選 P5VD2-VM, CPU 選 Dual-core Pentium E2160 1.8G,其它部分用舊的就可以了。這樣大約 6,000 元就成了。不過,現在情況有變,因為記憶體壞了一支,只剩一支 512Mb 的 DDR2-533 記憶體。依照我使用電腦的習性,記憶體沒有超過 1G 實在不符合我的作風。因此最後的決定就是再增購記憶體,舊的記憶體就拿來送人做公關好了。

最後拍板定案,主機板是 GA-P35-DS3L, CPU 是 Core 2 Duo-E4400 2.0G,而記憶體是一支 DDR2-800 1G(改天再買個一支來裝)。含組裝費用大約是 9,500 元。傍晚將機器抱回來,不用更改任何設定就能正常啟動, X 正常,網路正常(曾經讓我有些擔心,因為網路上曾有人反應 P35 的板子,網路卡的支援有些問題),音效正常(一開始忘了打開啦叭,還以為音效沒有支援)。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安靜多了,現在只聽到電風扇在運轉的聲音。

附記: 其實之前有人建議我可以將記憶體拔下來自行檢測一下,不過我心中非常強烈希望藉著這一次的機會把 CPU 換掉,所以就沒有去作任何檢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