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重新安裝 + 雙螢幕設定

蒐集了很久的資料,昨天晚上終於付諸行動。先將所有的資料備份,然後就重灌了。至於重灌的理由之前已經提到過。安裝的過程中唯一碰到的問題就是 tw.archive.ubuntu.com 這台機器很難連的上去,所以有些語言的套件就無法安裝。

初步安裝完成後,重新啟動,剛開始時一切正常,但是到了 X 視窗啟動後,就出現問題了。一個螢幕顯示 “Out of Range" ,另一個螢幕則是一片漆黑。知道是設定上的問題,不多說直接切換到文字模式。首先,更新套件庫,這一步花了很多時間。接著安裝 nVidia 的驅動程式

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glx-new
sudo nvidia-xconfig
接著直接手動修改 /etc/X11/xorg.conf。先加入垂直和水平頻率
Section "Monitor"
    Identifier     "CMC 19"
    Option         "DPMS"
    Option         "HorizSync" "30-82"
    Option         "VertRefresh" "56-76"
EndSection
接著再加入雙螢幕的設定
Section "Device"
    Identifier     "nVidia Corporation NV43 [GeForce 6600]"
    Driver         "nvidia"
    Option         "TwinView"
    Option         "MetaModes" "1280x1024, 1280x1024; 1152x864, 1152x864; 1024x768, 1024x768"
EndSection
存檔,重新啟動,一切正常。終於可以使用雙螢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