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6年8月11日 星期五

memoir 第一次接觸

前一陣子計畫使用 LaTeX 整理一些上課筆記,總覺得 article, book, amsart, amsbook 這幾種文件類別所提供的字型尺寸都太小了,看起來不是很舒服。於是想起了幾年前看過的 foils 這個文件類別,它提供的字型尺寸有 17pt, 20pt, 25pt 及 30pt 等 四種。在試用過後覺得 foils 還是無法完全滿足我的需求。畢竟 foils 是專為投影片制作的,並不需要像 article 等提供較多的功能。

所以在套件堆裡找了很久,終於讓我發現了一個符合需求的文件類別,那就是 memoir

memoir 這個文件類別提供的字型尺寸共有 9pt, 10pt, 11pt, 12pt, 14pt 及 17pt 等五種。並且在設定紙張的尺寸更為方便,只需在文件中設定好就可以了,不像 article 或 amsart 除了在文件中設定之外,在編譯的時候也要指定紙張的大小,才能得到所要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