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Nvidia 雙螢幕加旋轉

今天心血來潮想要玩玩將二個螢幕旋轉 90 度或 270 度的設定。不過非人並不知道如何讓螢幕的畫面跟著旋轉,所以就查詢了一下關鍵詞

nvidia dual head rotate
找到了這一篇設定。剛好是非人所需要的,於是依樣畫葫蘆, Device 區塊的設定為
Section "Device"
    Identifier     "nVidia Corporation NV43 [GeForce 6600]"
    Driver         "nvidia"
    BusID          "PCI:1:0:0"
    Option         "TwinView" "True"
    Option         "MetaModes" "1280x1024, 1280x1024;"
    Option         "TwinViewOrientation" "above"
    Option         "Rotate" "left"
    Option         "AddARGBVisuals" "True"
    Option         "AddARGBGLXVisuals" "True"
EndSection
試驗的結果是 OK 的,當然並沒有真的將螢幕旋轉,頭要向左傾 90 度才能看,也就是說,要正常看的話必須要將螢幕向右旋轉 90 度才行。

最後,提一下在網路上看到的訊息。玩 Linux 的人應該都知道 Nvidia 的 Linux 驅動程式有二個團體在開發,一個是官方的 nvidia,另一個是 Xorg 的 nv。 Xorg 的驅動程式都可以和 xrandr 配合,可以在不改變 xorg.conf 的設定下,使用 xrandr 命令直接在 X 視窗模式下調整解析度、更新頻率、或旋轉螢幕畫面等。但畢竟 nv 沒有 Nvidia 官方的支援,若同一張顯卡可以接二個螢幕, nv 是抓不到第二個螢幕,所以這時候就一定要用 Nvidia 官方提供的驅動程式,然後開啟 TwinView 這個選項就可以使用雙螢幕了。

非人這次用來測試的 nvidia 驅動程式的版本是 180.29。是由 unstable 套件庫中的 nvidia-kernel-source 180.29-1 自行編譯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