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迷你筆電

最近迷你筆電風行,不過能朗朗上口,大概還是 Eee PC,而最近還是有些大廠(像是 Dell) 也準備進入這塊市場,只是這幾天的消息好像還沒確定上市日期。

上個星期在百貨專櫃看到 Eee PC,發現還是以內建 XP 的系統為主。稍微比較一下,內建 Linux 和內建 XP 的機器,在規格上還是有些不同。內建 Linux 的硬體規格比較好一些 (個人的感覺),只是內建 Linux 的機器是需要調貨的。

不過價格還是太貴了,將近二萬元的定價都可以買到不錯的過期筆電了。我想唯一的差別就是遇期筆電不一定能順利安裝 Linux,購買之前一定要先上網做功課,選一台能無痛安裝的筆電。非人曾經在某台筆電的 BIOS 上看到一個選項大概是說「使用 Windows 的作業系統管理週邊」。這個選項是預設開啟的,所以不管 Linux 如何安裝,都無法驅動週邊。

雖然現在沒有這個需求,不過將來如果要買筆電給小孩的話,非人一定會買台內建 Linux 的迷你筆電給他們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