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本站利用 MathJax 顯示數學式子,請安裝 STIX Font 以確保數學式子顯示無誤,安裝方法請參閱 MathJax Font Help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無法切換到 Console

這個問題存在有一段時間了,非人的筆電無法從 X Windows 切換到 Console。原因不明,在網路上有看到類似的情形,但他們的解法,並不適用於非人的筆電。就這樣先放著好了。

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StumpWM 起死回生

前一陣子, Debian unstable 某個套件升級後,StumpWM 就掛了,錯誤訊息看起來像是 clisp 的問題。等了一段時間沒見到有新的更新。所以這一陣子都是使用 xfce,實在是很不習慣。

今天突然想到「不一定要 clisp 才能執行 StumpWM」,也可以使用 sbcl。於是乎在 .stumpwmrc 這個檔案中加入

;debian=sbcl
就又可以再使用 StumpWM 了。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使用 gdm + ssh 登入遠端的電腦

今天突然興起使用 gdm 登入遠端的機器。於是在家中利用兩台電腦作測試。發現 gdm 已經設定好了,選擇 !Sessions」→!Secure Remote connection」,就可以利用 ssh 連到另一台電腦了。不過會直接進入 GNOME 的環境。唯一要注意的是要安裝 ssh-askpass 這個套件在本機,遠端的電腦不需要做任何改變。

聽說 sdm 也可以做相同的事,有時間再來玩玩。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升級所發生的問題

昨天將那台安裝 Debian lenny 的 server 加入 lenny-backports 的套件庫。然後將部分的套件升級到新的版本。當時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問題。但今天要將非人用 drupal 架的網站升級時,卻發現網站是 Off-line,仔細看一下錯誤訊息,原來是無法使用 PostgreSQL 的資料庫 (認證出了問題)。上網查了一下關於 PostgreSQL 升級的網頁,才知道要備份並且步驟看來很麻煩 (因為非人看不懂,所以覺得麻煩)。

由於非人架的網站是練習性質的,從來都不備份,所以看來應該沒有補救的辦法了。也許新的網站該用 MySQL,應該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吧。再找些資料比較看看。